close

the intern  

好像大家都是放這張圖當封面耶~

但是大家有印象這張圖的場景正在發生的故事是什麼嗎?(我知道我知道!她們正在一起準備開會要用的咖啡!答案很接近囉~~屁啦!!)

這張圖的故事最好讓老林從頭說起...

延續前一篇文章,總算趕得及坐下來好好觀賞電影之後,忽然發覺裡面的實習生"班"怎麼有點像我那位在家裡天天算牌的老爸呢?!

 帥氣的班    老爸撞臉?  

也就是說老爸會像天外奇蹟裡面的老爺爺了嗎?

 撞臉天外奇蹟  

雖然老爸比不上電影裡的班那樣地溫和有禮、敏銳又富有智慧,但共通的特色是「為什麼他們出門都愛穿西裝打領帶耶?!」

老爸曾經說過:「這樣子出門比較體面、有禮貌」,對照班所說的:「穿西裝讓我自在!」,可能“老紳士”的形象是他們共同的語言吧。

好了,回到主題,這部電影的心得感想已經很多人寫了,老林只想針對第一張照片來談今天的主題:「我們是否有道歉的勇氣?」


 

照片中,班端著四杯咖啡,另外四杯是茱兒端著,但是在這之前,八杯咖啡都是班在端

老林看到這裡就直接飆淚,因為看到班兩隻手都拿著咖啡準備端回公司的時候,眼淚就立馬跑出來為班抗議了(怎麼可以這樣對待一個彬彬有禮的老紳士?這是天殺的犯罪行為啊

茱兒看到後也嚇了一跳,趕緊過來幫忙端咖啡,並緊張地說:「我真的很抱歉讓你這個樣子,只因為我覺得你很敏銳,好像能夠看穿我,導致我自己的尷尬而有了把你調職的錯誤決定!真的很對不起,你願意再回來我身邊嗎?」

劇中茱兒雖然貴為公司的大老闆CEO,班只是她的實習生,卻因為一個小小的誤會,讓這個大老闆願意排開一切,先找到班,並對他道歉。

老林真的很欣賞茱兒的直爽,不會拐彎抹角說官話,也不會倚權杖勢給個若有似無的道歉

(老林以前就遇過這種道歉,主管雖然知道錯在自己,但是他沒有臉來道歉,只說了:這件事好像是我的錯噢?這是哪門子道歉啊

而且茱兒也願意把自己為何會這麼做的動機直率地說出來,或許這種CEO只會存在於電影內,真實世界可能很少有老闆或是主管做得到:「願意對你的下屬道歉」

作為一個下屬,班的回應是:「不用道歉,該道歉的是我,我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麼,但如果有冒犯到妳的地方,請告訴我,我願意改進。」

真的是充滿智慧又謙虛地回答,班不愧是老紳士,沒有尖酸刻薄的嘴臉,也沒有盛氣凌人的姿態,有的只是謙卑的虛心討教,老林自問若是能有班的十分之一,應該就算是出類拔萃、不愧對父母了...


或許像班、茱兒這樣的人只會存在於電影或是小說中

我們的真實世界裡到處是謊言及冠冕堂皇的表面話

但是我們的“心”卻是最真實又無遮掩地的面對自己

老林看了電影之後趕緊寫下心中的感動

為的就是深深地將他們之間的行為模式刻畫上心頭

或許不切實際,也可能好高騖遠

但希望自己有朝一日面臨到茱兒或是班的為難局面時,能夠記得今天的感動,不要忘記人跟人之間的互相尊重

看完這部電影真的真的會感覺很幸福的喔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wing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